close

第一次搭乘西班牙的長途巴士.巴士起點是由BilbaoVitoria再轉到Mardrid.因為我只到Vitoria所以這段車程約1.5個小時.

班次有許多,車子新穎又有電視可以看.座位雖非如台灣長途巴士豪華,但這樣的服務我已經很滿意.之前聽同事講,在西班牙搭乘交通工具非常不方便.同事英文了得但是面對自我色彩強烈且英文不是很普及的南歐民族,縱有十八般武藝,碰到不會英文的站務人員還是秀才遇到兵,沒轍.

剛結束完一段荒唐的meeting,匆忙的搭上這班車..會說它荒唐,不只因為它的過程還有結果.總之,彼此間不是真心的對待,還有不曾交集過的話題,這個meeting真讓人坐如針氈.

上了車,倚在車後倒數第二排靠窗的位子,隨著車子晃動,索性打了個盹.過了約莫一個小時,車子下了高速公路,可能是快到Vitoria,問起了身旁的阿伯,他告訴我還會繞一下,距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

其實每個陌生的城市對我都一樣,都是一場未知的冒險.嘴巴是我的地圖,在每個陌生的城市裏,總是需要它去釐清我要去的方向.

靠著窗,看著窗外的風光,老實說,北邊景色的西班牙,光禿禿的土地,在入秋的季節有些兒荒涼.

就在晃神的當時,突然聽見後面濃濃英國腔的一對情侶在卿卿我我,女生多不做聲,只聽見男生不斷的挑逗著她,說著我是不是很強壯,你喜不喜歡這樣…”這樣親密的言語

不小心聽見兩人私密的話語,我到覺得不好意思起來,但由於座位靠的太接近了,真的不想聽還是得聽他們說什麼….

後來聲音越來越小,只有壓抑住的喘息聲,還有規律不斷啪打我後座的節奏想當然爾這時激情火山已經爆發了

面對此情景,不禁讓我對這兩位膽大妄為的情侶欽佩不已,但我也坐的尷尬,想回頭不是,不想回頭又不是只得望著身旁的阿伯,想對他苦笑表達無奈,但不知道他有沒有感受到如此熱情的節奏他也正襟危坐的注視著前方,也未回頭觀光一番

約莫過了一段時間,沉默凝結的空氣中突然聽見那位男的聲音:

夠了,到這裡為止…”

突然間動作停止,我的心彷彿被擠壓許久的彈簧,頓時鬆了一口氣..往外一探,原來已經到達Victoria的車站.慾望流竄的激情巴士到此站先告一個段落.

有部分乘客下車,後面兩個激情的情侶檔也隨著我後面下車了.此時才敢回頭看看那兩人的長相.男的長的高壯,隨性的只穿了條鬆緊帶式短褲.顯然是有備而來”…下了車,他拉著情人的手,很快的消失在車站的另一個出口

陌生的城市,每個旅人的目的不同,尋找刺激的也不盡方式不同

圖攝於事件中停靠站VITORIA巴士站...什麼,你說沒拍到那對情侶....啊我又不是"走不知路"(台語), 會被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