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背包網站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的香港泰山賓館,「台灣人開的民宿」讓我們在只是相隔1個多小時航程的地方也會覺得很有親切感的想要選擇暫時落腳於此;結果...也有可能是期待太高,2晚的住宿整體來說是讓我有些小失望,只能牽強的用「一分錢一分貨」來說服自己,把這次的住宿體驗分享給大家參考。BTW,凱棠的香港住宿講究:交通方便、房間乾淨、價格實惠(1人1,300台幣以內為佳),如果各位有好推薦一定要告訴我耶,眼看明年也是得去一趟香港了(苦笑)

香港泰山賓館 HK TAISAN GUEST HOUSE
官方網站:http://www.hktaisanguesthouse.com/

 


商務+旅遊=去過N次的香港,飯店與平價賓館都住過,基於到了香港永遠都是走到腿快斷或者吃到肚子快要爆炸才會意猶未盡的回旅店,住宿選擇都以平價賓館為主;泰山賓館一直以來在背包網站都有相當不錯的評價,這幾年密集的訪港,今年才第一次訂到泰山賓館的房間啊!

 

泰山賓館的房間座落於地鐵尖沙咀站周邊,4家分店都有的優勢就是交通非常方便!所以我也沒有指定分店,直接在網站提出訂房需求,等待回信通知有哪家分店的房間,感覺店家會在晚上統一回信的樣子。

泰山賓館對台灣人而言有一個非常大的優勢就是可以用台幣戶頭轉付訂金,凱棠曾經有訂香港住宿好好心說不用付訂,結果到了香港告訴我沒有房間的慘況(逸園旅舍,我永遠記得你!),所以我寧願付訂金,是住客的誠意,也是旅社提供房間的責任。

從彌敦道轉進加連威老道大概1分鐘就到了,香港街道的招牌總是掛得令人眼花撩亂XD,加連威老道向來熱鬧,即使晚歸也不會有要走偏僻小徑的恐懼,這地點我挺推薦。

泰山賓館所在的加連威大廈,應該是近年有拉皮過,外觀與電梯看起來都挺新的,另外也發現大廈裡面有好多GUEST HOUSE。

每間分店都請了外勞大姊打理一切,基本上24小時都會在,入口也有設密碼鎖。(有傳聞每一家分店的大姊都叫蒙娜麗莎XD,後面就這樣稱呼她)

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拍到的雙人房間,採光非常好但是早出晚歸的我們用不到XD,投影布幕式的拉簾對應我們睡的位置,光線根本會從縫隙鑽出而且直接照著我們。至於最重要的乾淨度,我應該沒有超乎常人的愛乾淨,但我覺得床讓我有些不自在感,但也有可能是從一路從旅店走進來的整體印象所致(幸好只睡2天,床頭對著樑也可能是我不自在沒睡好的原因之一)

床邊的牆上就1個風很小的吹風機與幾個衣架。

浴室比我們所謂的半套再小一些,盥洗用品毛巾、沐浴洗髮乳、牙膏牙刷都具備。

比較讓我難接受的是電熱水器加熱要等15分鐘,水量小、洗完換人還要再等一下,這對每天回到旅店都是累到癱想要快速盥洗休息的人來說,是很大的煎熬。

床尾就這張小桌可以放東西,桌下是充電處。泰山賓館有免費無線網路,每個房間都配備了電腦可以上網(看電視)在早幾年來說是非常吸引人的;現在人手一台手機或平板電腦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但因為我知道泰山賓館這優點,就只帶了1台平板,結果先是滑鼠壞掉、再來是無法連網、電視也無法看(哭),蒙娜麗莎也只會用反覆測試與更換備品的方式處理,整個形同虛設,為了不浪費我們等待維修的時間,宣告放棄。

某天結束上半場行程回旅館小憩準備迎接下半場的挑戰,在房間就聽到對面商場的音樂(所以旅館的隔音就嗯...),要不是時間搭不上,我們差點賺到一場陳奕迅的簽唱會啊!

(圖片引用自泰山賓館官網)我想要說我住宿遇到的狀況:旅館的房間就分布在長廊的兩側與盡頭,顧旅館的外勞大姊就住在大概這張照片的拍照位置,隔音是絕對不會好,所以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住客都必須要放低音量才不會打擾人啊!某天早上8點多在等胖虎起床,房間外傳來的對話就是蒙娜麗莎用腔調很重的國語不停重複怎麼辦、這樣不行之類的話,另一個低沉的男人嗓音說你不要管這麼多、沒事、我來處理...。住房間盡頭的我們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整個就是退無可退的地步,度過了恐懼的20分鐘。(啊!其實只有我恐懼,胖虎睡得正香)

凱棠 / Xuite日誌 / 回應(1)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